近日,武警四川總隊德陽市支隊新竹房屋組織開展特戰隊員苗子選拔工作,廣大官兵積极參与,一下掀起了支隊的訓練熱潮。
  支隊特種作戰分隊是一支年輕二手餐飲設備的隊伍,隊員平均年齡只有20歲。當同齡人忙碌於求學、就業或者和戀人花前月下時,他們卻在訓練場上揮灑汗水,奮戰在維穩處突第一線。
  近年來,武警四川總隊德陽市支隊特種作戰分隊,圓滿完成了“5·12”抗震救災、奧運火炬展示安全保衛、“4·20”四川蘆山地震救援,以及抗洪搶險、武裝押解、武裝追捕、城市武裝巡邏等急難ssd固態硬碟壽命險重任務,分隊連續5年被總隊評為先進單位,連續14年被武警總部評為無事故案件工作先進單位,有兩名官兵榮立一等功,10名官兵榮立二等功,分隊多次受到上級表彰。
  2013年 11月25日,支隊特種作戰分隊中部分老兵光榮退伍,為第一時間充實特種作戰分隊建制,補充新鮮“血液”,化療副作用提高部隊遂行任務能力,支隊計劃挑選部分新兵和士官補充進特戰分隊。
  從今年1月8日起,通過“動員教育、個人申請、組織推薦、考核選拔、複查審批”的程序,支隊對符合要求的200名戰士,其中包記憶體含133名新兵和67名士官,開始進行集中選拔。
  支隊要求,報名隊員身高必須在1.70米以上,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,符合這些條件才有資格進入“海選”。在“海選”階段,主要進行負重武裝越野、俯卧撐、引體向上、400米障礙、立定三級跳、空中旋轉等課目考核,並針對智力反應與面對壓力時的臨場表現等方面進行測試,經過為期3天的資格審查和層層篩選,最終140名戰士成功入圍。
  1月12日上午8時,100多名初選“獲勝”的隊員乘坐大巴車來到支隊教導隊,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強化訓練。據介紹,此次選拔,按照“優中選優、全程淘汰”的方法進行,建立特訓規定和檔案,實施扣分制度,每名隊員設立基礎分100分,分數扣完即被淘汰。
  在教導隊里,參選隊員從早到晚,每天都有10個小時在進行各種課目的超強度訓練。每天,隊員們都要負重進行兩次5公里奔襲,並要扛著百十斤重的圓木,分別完成200次推舉、200次下蹲和200次仰卧起坐,還要拖著10公斤重的輪胎反覆練習百米衝刺。
  此外,隊員們還要進行400米障礙、攀登、索降、反恐戰術、擒敵術、射擊、狙擊、偵察、排爆、解救人質、戰場救護、野外生存、特種駕駛等高難度課目的訓練。
  特種作戰分隊隊長趙宸說:“這次選拔既強調單兵專業技能,更註重覆合型綜合素質,包括隊員的未來可塑性、個人心理素質等,經層層選拔,在崗位業務培訓後合格的人,才能成為特種作戰分隊隊員。”
  進入“魔鬼訓練營”沒幾天,隊員們已經體會到特種訓練的殘酷性。因為訓練強度太大,一些戰士手抖得拿不穩筷子,只能用湯匙來吃飯。更刺激人的是,每天都有隊員被淘汰出局。
  但大家都咬牙堅持著。上士周露輝是直屬大隊第一中隊班長,他說:“很多人好奇,我已經是上士了,為什麼還要參加選拔呢?其實,道理很簡單,當一天兵,就要盡一天的義務,不論自己服役年限長與短。”
  “另外,參加反恐訓練讓我認識到了國內外嚴峻的形勢,進一步堅定了自己永遠做人民忠誠衛士的信念。訓練中,有很多挑戰自我極限的項目,這也使我的身體和意志得到了錘煉。”他說。
  在訓練場上,隊員們訓練時的吼聲此起彼伏。隊員徐慷慨正在翻滾重卡外輪胎,汗水已經濕透他的軍裝,他看上去已經筋疲力盡,翻滾輪胎時全身的肌肉似乎都在顫抖,隊友們圍在旁邊不停給他鼓勁兒,他終於完成了規定的任務。
  徐慷慨是一名新兵,剛剛入伍6個月,他是看完《士兵突擊》、《火藍刀鋒》和《我是特種兵》這三部電視劇後報名參軍的,“沒來部隊前,我就期待能成為一名特戰隊員,如今有機會參加選拔,我很珍惜。”他說,“我知道特種部隊很辛苦,還有一定危險性,可我不怕,身為一名武警戰士,我有勇氣面對任何挑戰。”
  特種作戰分隊隊長趙宸說,不管最終能不能被選上,對戰士們而言,這都是一次很好的鍛煉機會。經歷一個月的魔鬼訓練,我想他們會更加深刻的理解,什麼是軍人的榮譽、團結和責任,從這個意義上講,他們都是勝利者。  (原標題:誰能衝出“魔鬼訓練營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j63pjdv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